5426

欠自己一个来生
今天我在书上又看到那处感动到我的一句话:用一秒转身离开,用一辈子去忘记。这是我喜欢的三毛曾永别她最爱的人在墓前说的话。我或许永远无法体会在这样的一个情形下随言说出这么哲理的话。但我明白,只有和自己深爱的人在最美好的那刻,时光却出轨了,再也没有了那个精神支柱,余生宛如行尸走肉。
证实了她的《橄榄树》为自己,为爱情敢于流浪,做她心无杂物的游者。只爱她所爱,诠释那么的纯粹。说真的,我有些羡她,有些妒她,有些喜欢她。
昨天晚上我和大宝谈论了来生这个话题,她说她有来生的话,她要做一颗树,或者被保护起来的国家级动物,我在想,我有来生,我只想做一朵云儿,有蓝天的地方就有我,我只和蓝天约会。风的不速,改不了我要去的方向。哪里有蓝天哪里就有白云。那么你呢,来生你想做什么?我觉得做人一辈子太长太长了,长到我不懂什么是来日方长。
如果我是你,我想你应该会做一颗会开花的小草,“芳草春回”,年年初见,花相似,你可喜欢?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