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26

    灰色际界
    记得范冰冰曾在某栏目专访时,谈到自己多年前事业不顺绯闻不断时说的一句话,她相信这个世界不是白色就是黑色。
    我一直觉得我的世界不是白色也不是黑色,而是灰色。
    在灼灼强光下,即使万里无云,风和日丽,也能拈来一浮轻尘。在绵绵细雨中,怎么谨慎慢行,华扩健巧,还不是挂泥满泞不堪。这才该是灰色的际界,同四季更迭,也仅如此。
    初春,本是万物复苏之际,却也得经得起倒寒的百折,受的住喜怒无常的气象,方得躲过无情多变的乱季。正夏,一个千灵活泼的大节,不久前经历早春的蹂躏之后,已经得起山呼海啸,雷霆万钧,再多的磨难不过是验证它们曾活的多么康强,二次见证初春所印的痕,的确其顽劣。晚秋,一个承上启下的小渡,倘没前两度的奋进,自然不会呈送厚实逸满的现果,秋高气爽,正似绘画一副向往,舒逸,平淡,悠远的美境。深冬,一个神话般的大节,“一岁一枯荣”千灵一经一枯,万物就一色,在这段时间里,它们养精蓄锐,饱蓄能量,待来年初春破土而出,仰望蓝天,一际轮回。
    每个人忙忙从这片星空下浮过,匆匆一撇,仅此而已,而高悬夜星,从来如此,它们清睹时光机,只证其来过。

评论

热度(1)